close
黑眼圈,很容易,心情,我的,的是

提問: 這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 我幻強迫癥有5個月了,現在還不知道如何是好,平時老在想一些自己都覺的沒必要的事,,比如在照一次鏡子的時候看到自己的黑眼圈,于是每天都感覺自己的眼圈是黑的,然后一直在與自己做斗爭~去感覺自己的眼圈應該是白的(其實遠點看確實是白的,以前沒在意啊,,)大家能否幫我先把這個解決了...最近就想這個..白天就喜歡上網來打發時間,因為那樣可以讓我忘記一切,可我一離開電腦,馬上就想來想去了,對周圍的事物根本沒什么感覺,,直到晚上10:00!!!突然就精神恢復一樣.什么都不想了,即使想到了,也可以馬上想成好的,并控制.不在想,然后自己的心情突然的大好,跟同學開玩笑什么的,感覺自己回到了當初那個開朗的我...晚上睡覺也很香~~我聽說正常人都會做夢的,由于白天對周圍沒什么感覺立了.現在晚上都不會做夢了,早晨起來先想一些強迫的東西,然后也能控制一下下,可只能堅持1小時左右,接著,又魂不守舍了..我現在在讀大1...過的很不充實,因為強迫癥的緣故..哎,.......2008-11-10 19:03 我現在感覺都沒什么壓力~~因為上大1了嗎,,沒高中那么的努力了. 医师解答: 這是一種思維的誤區。就好像計算機程序里的死循環。一旦運行下去,就很難走出來。這給自己帶來的痛苦,是導致自己一直難以擺脫的原因。自己忍不住會去想那些東西,沒有什么理由,只要觸及某些事物,很容易就聯想起來,甚至毫無理由的聯系起來。就好像走人迷宮。就一個人,面對的是恐懼,害怕,焦慮等等。而自己就是走不出,也越發想走出去。心態都變得煩躁起來。這里頭,有一定的厲害關系。比如說,你擔心的黑眼圈。因為一次發現有黑眼圈,之后,只要照鏡子,就感覺有黑眼圈。如果你心理明了一點:有黑眼圈又能怎么樣?不就是沒有休息好嗎?別人愛說什么說什么去。我的意思是要說:這些問題,僅僅是一種矛盾的思維。你明明知道那樣想不好。但又忍不住不去想。為什么要去想,僅僅是擔心,顧及一些由此帶來的影響。就說黑眼圈問題。你所擔心的是什么:我猜一下吧!影響形象。畢竟被別人問題很不舒服。這樣很容易影響心情。心情不好,哪來精神去做一些事啊。由此可是一環扣一環的鏈式反應。而最好,在回到你學業上,沒有心情學學習的話。最終你會找出一個為什么自己沒心情學的理由:那就是黑眼圈。因為學習上,又一次影響心情。而黑眼圈的煩惱也因此得到加強。可以是煩上加煩。當自己認識到這個問題之后。潛意識里的自我保護開始啟動。也在慢慢的回避這個問題。但回避不等于解決。所以很煩惱!我的辦法就是轉移。或者叫打斷。強迫癥里隱含一種象算法一樣的思維模式。沒有必要去刻意回避他。因為很難理清一個頭緒出來。即便是心理專家也不能說清楚。而這種思維模式,很容易形成習慣。就象電腦病毒一樣,先于其他的東西運行。每當這個時候,就毫不猶豫的打斷這種思路。轉移到別的事情上去。當你專注于其他事情的時候,是不會有這種想法的。就想你 上網的時候,因為上網是,你習慣于另一種思維模式。所以強迫癥的思維不能取代他,所以,你很正常。這里也給出了一個辦法。就是取代。其實也是轉移的辦法。還有就是避免發呆。讓自己的生活,學習變得多姿多彩一些。當一個人忙碌起來的時候,有自己感興趣的事做的時候。是不會有時間來思考這些的。這個就是充實和滿足。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講。我把這些思維模式叫無聊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