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抗力,病因,衣服,重要,抗感染

提問: 驚厥 問題補充: 我家女兒還有半個月就有四周歲了,但是前天卻發熱驚厥了。過程是這樣的,上一天晚上我覺得她有低熱,家里沒有體溫表,我不知道她體溫是多少,給她蓋了比較厚的被子。但是,到了半夜,溫度越來越高。凌晨三四點的時候喂了退熱藥,出了汗,睡到早上七點。早上我去上班,然后九點多的時候拿了體溫表給她溫度,39度4,就帶她去醫院,當天人比較多,一直到11點才掛上水,12點才又喂了退熱藥。掛水好了回家1點半的時候,女兒睡覺說腳嫌冷,我給她灌了熱水袋焐腳,還量了體溫還是39度4,然后就發生了驚厥。驚厥過程就不描述了,想想也后怕。很懊惱的、很后悔的是,AM掛水的時候我讓醫生開的病毒唑和青霉素,因為我認為這兩種藥藥性比較小,后來查出來是細菌感染,所以說這兩種藥可能沒有多大用處。還有就是,我是不是不應該給她蓋了被子,還灌熱水袋。也是我們太大意了,孩子快四周歲,高熱也有過很多次,從來沒有出現過驚厥,不過,這次怎么會導致這種事情發生。還有以后,不知該怎么辦,聽說驚厥過的,以后發熱就容易發作,可怎么辦呢,哪位高手指點一下? 医师解答: 高熱驚厥,除及時降溫外,重要的要查清病因,及時抗感染治療,我建議你寶寶這時應該去正規醫院兒科住院治療;防止以后再發驚厥,首先要防止再度感染,感染發生后及時醫治,防止體溫升高,即可避免驚厥的發生。防止再度感染的方法,是加強寶寶的抵抗力,增加營養,適當戶外運動,按氣溫及時增減衣服,防止受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