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法,拇指,凹面,全麻,靠椅

提問: 救命,下頜骨脫臼了! 問題補充: 各位達人,我奶奶剛才吃飯的時候,嘴巴張地太大,結果下巴的頜骨脫臼了,整個下巴稍稍向左傾斜,閉不攏嘴了,現在牙科醫院關門了,急啊!!我在網上找了下資料,說下頜骨脫臼自我復位很簡單,就試著根據網上的說法自己給她弄了下,結果還沒恢復,她就直嚷嚷喊疼,我就不敢用力了,我又不熟悉下巴頜骨構造,就不敢妄動了哪位達人告訴我個可行的辦法,最好有上下頜骨結構圖,不是說很簡單嗎?!!急啊,各位救命!謝謝啦!!2008-11-09 19:31 提高懸賞15分 医师解答: 顳下頜關節脫位應該如何治療?  治療原則是盡早手法復位并限制下頜活動兩周左右  手法復位的操作方法:病員低位端坐頭靠椅背或墻壁下頜牙的咬合面應低于手術者兩臂下垂時的肘關節術者站于前方雙手拇指(可包以紗布)向后分別放在兩側下頜磨牙的咬合面上其余手指握住下頜體部復位時囑病員放松肌肉術者兩拇指逐漸用力將下頜骨體后端向下加壓余指將頦部稍向上抬當髁狀突下降至低于關節結節平面時順勢將下頜骨向后推動髁狀突即可滑回關節凹面復位(圖1)復位后立即用頭頜繃帶固定限制張口活動兩周左右   圖1 顳頜關節前脫位的復位手法  復位前應注意消除病員緊張情緒有時可按摩顳肌及咬肌或用1-2%普魯卡因作顳下三叉神經或關節周圍封閉以助復位陳舊性脫位必要時需在全麻下復位甚至手術切開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