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我的,你的,疼痛,我想

提問: 自制中藥處方:請中醫高手幫我看看這副中藥配的有沒有問題? 問題補充: 調節免疫:黃芪20g、白術10g、黨參10g活血化瘀: 紅花、當歸、熟地黃 10g慢性鼻炎:白芷、辛夷、防風 10g 消炎抗菌:金銀花、玄參、蟬蛻 薄荷 射干 各10g,僵蠶、麥冬 各6g止咳化痰:杏仁10g、川貝母、桔梗、甘草、木蝴蝶 各6g 医师解答: 我想,你是為治鼻炎或鼻竇炎而設置的一道方子。不錯,基本可行。不過,若把這些藥都用上,雖然不會出問題,但顯得過于繁雜,療效也不會太好。我的建議是:1.炎癥發作期,如鼻道紅腫、疼痛,消炎抗菌藥不可少。其它藥也用。若無鼻道紅腫、疼痛現象,你列出的消炎抗菌藥,都可不用。事實上,你列舉的其它一些藥,部分也有消炎抗菌的作用。2.若鼻道只是腫脹而不疼,減除消炎抗菌藥,加茯苓、澤瀉各10克,黃芪加至40——60克。3.若是萎縮性鼻炎,上方減消炎抗菌藥,加服二至丸。我欽佩你的探索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