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也是,有一,在行,能做到

提問: 該如何.... 問題補充: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部分欠缺,但是我對和人建立密切的關系,就覺得很害怕,而且也很害怕給熟悉或認識但不太熟悉的人打電話,所以弄得自己很封閉,除了上班就是回家.和以前的同學或是認識的人都很少來往.但自己的性格屬于那種很像小孩子的那種,比較單純,很愛笑,別人都說我的性格很好,再加上我很熱心,所以身邊的人(單位)都對我很好.但由于我們單位是只要做好自己工作就ok,互相之間沒有太深的交往.偶爾和大家聊天,發現互動式的談天自己真的很吃力.單方面的講話倒還是可以.有時候單位并沒有什么話題,所以就說一些自己身邊的事情,有時候覺得自己除了能說一些自己以前上學時的經歷好笑的事情,還有家里的一些事情之外,就沒有什么說的了,看看身邊的人動不動就說自己的朋友啊,同學啊最近怎么怎么樣什么的,就覺得很自卑(自己都不怎么和同學們來往,也不怎么談得來).想過要換個單位,但是害怕自己的性格沒有辦法適應,不是太敢于嘗試.但是由不甘于安于現狀,所以想做些改變.2008-11-11 07:46 提高懸賞80分 2008-11-05 20:13 因為單位對自己的發展沒有什么幫助,所以在有可能的情況下,要考慮換個單位. 医师解答: 看得出來你是個不是很主動的人,但是從你的本心來講又很樂于助人.這樣來看,你的本意和你的做事習慣不相輔,想改變這種風格習慣是必然的發展.不要自卑,你缺少的只是一個過程而已.沒有這個過程而你又想求那個結果的時候,必然會有一種距離感.這種距離感讓你產生信心不足和焦慮.這種心態也是正常現象,這個世界也沒有不做而得的道理.如果得到了你想要的結果,那么你的擔心和疑惑都不復存在.要想改變現狀,只有行動,光靠苦想不起任何作用.在行動中去體驗這個過程并增長你的信心.不要光別人如何如何了,他們能做到的能擁有的,你同樣能做到和擁有.這里邊沒有大道理和仙凡妙法,唯有行動兩個字.另外,你害怕打電話和與人深交也是由被動交往習慣引起的.你習慣于這種被動交往狀態,當你想主動與別人溝通或接觸時必然有一種不得力的感覺.這也是由一種狀態突破到另外一種狀態時的共性.所以這個擔心完全沒有必要,適應以后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了.這個世界就是有這樣一個法則,你朝著一個方向努力,就必然會有收獲.我們大家都一樣,只不過是這個法則中的一分子而已.行動吧!一切都會在行動中變得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