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都是,有什么,能力,我就

提問: 失憶后還需要付刑事責任嗎 問題補充: 大家好`我有個朋友是一名失憶人,他的記憶只是從被我救起的一瞬間開始`醒來時`經救治腿上縫了11針`胸口兩針`頭部簡單受傷`但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他還有語言表達能力`但是忘記了從前的事情`自己從哪來`叫什么`都不記得了`近日我帶他去派出所查身份,然后警察說他是一起搶劫案的在逃犯,家中只有他一人,無親人,面對警察給他的罪名,他全然不知,我該怎么幫他?他現在失去記憶還需要付刑事責任嗎? 医师解答: 問我就對了 我就是警察 而且我父母都是從事法律工作的,這種情況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出現的很少 所以就很陌生,首先他犯案的時候是有行為能力的,所以他的確應當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他的失憶就出現了個法定事由,他現在不具有責任能力了,法官會委托司法鑒定中心做個鑒定,確認是失憶癥,就判有罪免于處罰 注意是免于處罰 不是減輕處罰還有什么問題給我留言也好 發郵件也好 探討哈 這樣的案列的確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