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缺,我的,我是,心理,都有

提問: 落后讓我沉默 問題補充: 每當我落于人后的時候,我都會變得異常沉默.不想說話,不想交流,只想一個人靜靜呆著.其實我很喜歡表現自己,很想站在風頭,我也為此付出了努力,有時總會事與愿違.不是第一,再好的成績都無法滿足我.不會去請教,不想去詢問.也許我是一個不善于學習的人吧.總認為自己不會比別人差,自己能行.為什么我會這樣?2008-11-10 18:38 我不是指學習問題.已經畢業一年了,在工作.從事的是銷售行業.我非常在乎業績,尤其是在競爭的時候,卻總是很難達到高峰.有時常常暗暗想,明天我要我要如何如何.不是我僅僅想,我害怕我真這樣會瘋 医师解答: 你好。每個人都有自我實現價值與尊重的需要。這種需要是建立在物質滿足需要后的一種更高層次的精神需要。需要之間的相互關系像兄弟姐妹有長幼與次序之分呢。所以,從道理上是這樣講,你缺失安全需要和愛的需要。內心是空的,用業績彌補空缺的需要,裝作很堅強很瀟灑的樣子。這樣,空缺的東西依舊空缺,煩惱依舊存在。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嗎?我是心理咨詢師---文雅。愿意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參考文獻:心岸心理咨詢網www.xuyan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