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的人,抑郁,激越,在一

提問: 抑郁癥怎么治? 問題補充: 剛剛大學畢業,9月20,21日這兩天又經歷了司法考試,前些日子在忙著找工作,面試過幾個,不過就是我挑三揀四,不想去,現在正準備考商務英語中級,可是我就是踏不下心來,天天胡思亂想的。只是覺得自己很差,沒有朋友,沒人理我,偶爾想發信息找個人說話時覺得沒有令我信賴的人,或者認為就算發了,也不會有人理我。不想出去,不想見人,不想接觸新鮮事物,不化妝,反正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了。之所以現在的努力學習,看書,考試,是我認為自己樣樣不如別人,我要超過他們,我只能學習,什么都學。該怎么辦呢?抑郁癥!主要是我這個月29日就要考英語了,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解決抑郁癥,現在就是想踏下心來學習,把29號的考試通過了,就可以了。 医师解答: 你快樂時愿意和不快樂的人在一起嗎?而你不快樂時,快樂的人會主動跟你在一起嗎?沒有人可以讓你快樂,只有你自己。 你仔細了解過抑郁癥嗎? 抑郁癥的診斷標準 抑郁癥以心境低落為特征,與其處境不相稱,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甚至發生木僵。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癥狀。某些病例的焦慮與運動性激越很顯著。 【癥狀標準】以心境低落為主,并至少有下列4項: 興趣喪失、無愉快感; 精力減退或疲乏感; 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 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 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 反復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 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 食欲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 性欲減退。 【嚴重標準】社會功能受損,給本人造成痛苦或不良后果。 【病程標準】 符合癥狀標準和嚴重標準至少已持續2周。可存在某些分裂性癥狀,但不符合分裂癥的診斷。若同時符合分裂癥的癥狀標準,在分裂癥狀緩解后,滿足抑郁發作標準至少2周 千萬不可以隨便給自己帶上有“病”的帽子,心理問題有時候你越是過分關注,它就會越嚴重。 回想最近一段時間你的癥狀,你真的沒有開心的時候嗎?身邊真的沒有一個可以交談的朋友嗎?其實有時候想想朋友:他不跟我們聯系,或許他忙。而你也沒有跟他聯系,或許他也認為你忙,你們只是互相僵持著,沒有人主動吧。 還是開頭的那句話,您是把自己快樂的封閉了,主動地走出來吧,跟同學多聯系。 行為直接支配著情緒,主動嘗試著做點什么改變自己的情緒,緩解自己的壓力。 只是建議,如果不行的話,可以電話咨詢或者去做一次心理咨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