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孩子,音分,清晰,正常

提問: 小兒口齒不清 問題補充: 寶寶19個月了,很愿意學說話,我說什么,他就學什么,記憶力也很好,已經會背好多古詩、兒歌。我會唱的兒歌他都會唱,像《小兔子乖乖》、《世上只有媽媽好》等,可惜就是口齒不清,人家聽不清在講什么。我發現他舌系帶有些短,舌伸出來時呈W型,跟他爸爸一樣,不過婆婆老說他爸爸小時候口齒很清楚。我媽說我小時侯好象不是很清楚。我還發現寶寶講話是舌不太動,所以講不清。2008-11-10 12:20 去浙江省哪家醫院好?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寶寶口齒不清怎么辦?應去檢查一次聽力,有些孩子說話不清楚,是語音分辨的問題,如果聽力正常,注意提供良好的語言環境,與孩子講話時要語音清晰,語速適當,聽的清才能講的清。-------------專家回答 孩子口齒不清最常見的原因是正常的兒童發音不清。對此不必過于擔心,小兒有一定的自我糾正能力,4歲以后會逐漸吐字清楚,部分正常小兒要到入學以后通過學習才能完全糾正過來。 對口齒不清的預防和矯治需注意以下幾點原則①在兒童學說話的關鍵時期,教給正確而清晰的發聲;②在孩子發聲不準時不要指責、嘲笑,避免緊張;③4歲后仍有明顯的發聲問題,應及時就診,明確原因,對癥治療;④必要時進行發聲矯正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