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睡眠,要有,女孩,激素

提問: 身高. 問題補充: 請問我今年18歲了..不知道干嗎.我每天都是鍛煉就是身不高..我現在1.59..請問我還可以身高嗎? 應該吃什么營養補品呢.. 還有要什么呢,.請給我詳細的資料`. 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很多人都關心自己的身高問題,都希望自己長的高點再高點,甚至不惜采取“各種手段”,相信各種“方子”,我們來分析一下與身高有關的一些因素,你就會少走些彎路,更不要上當受騙。 孩子將來的身高,一般說來父母的遺傳占絕大因數。簡單的計算方法是,父母的平均身高,男孩加6厘米,女孩減6厘米,最終身高在此數據上下4厘米范圍內波動。簡單地說,將來的身高是可以預測的,不該瞎忙呼的就不要瞎忙呼了。 身高與后天的關系,主要體現在營養、運動、睡眠、生長年齡階段上。后天環境對身高有一定影響,但注意不要無限擴大。 營養要特別注重蛋白質的補充,特別要注意不要偏食,營養一定要全面均衡,因為長高需要人體全面的營養。 運動能促進肌體的全方面的發展、發育。在生長發育期能刺激骨骼的生長,使人長高。但運動要有規律,要持之以恒。 人的生長長高與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有很大關系。人在睡眠中生長激素分泌最為旺盛,所以充足的睡眠十分重要,特別是在孩子的生長旺盛期。不要因為學業壓力大或貪玩而失去寶貴的睡眠。睡眠不僅要保證時間,還要保證質量。 籠統地說,在人體的骨骺線還沒有完全鈣化時,人體都會長高。骺線鈣化的年齡,女孩一般16-18歲,男孩略遲2-3年(女孩發育更早,結束也就更早)。之后就停止生長,即使生長也不會出現突飛猛進的情況。 人體生長的高峰期有兩個,一是嬰兒的一歲期,另外是青春期,抓住這兩個生長關鍵期,注意上面提及的問題,對身高長高有促進作用。所以對身高在不同的生長階段有不同的速度要有所認識。 特別提醒,不要相信增高藥物,增高器械,不要相信推銷增高產品的廣告和“專家”。想想看,如真有那么好的辦法,世界上矮子不就少之又少了?如有疑問,可通過正規渠道咨詢專家,或做相應檢查以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