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我很,我有,老爸,造成了

提問: 怎么正常看人眼睛進行交流 問題補充: 大四了,和人說話不敢看人眼睛。一和人說話,眼睛就不敢注視對方,覺的自己很尷尬和做作。因為不敢注視對方眼睛進行交流,有時似乎把對方也弄的尷尬了。在家我還不能注視老爸的眼睛進行交流,因為我想老爸可能一直對我很不滿。姐姐是我覺的最能正常進行交流的人。因為我覺的和姐姐最平等,能很平常的注視姐姐眼睛說話。我該怎么做才能和人交流時,正常看著對方,而不做作和尷尬?可能的話,針對我分析下,產什我這種現像的原因? 医师解答: 你自己的分析很好在你覺得"和姐姐最平等"的情況下你能正常的與之交流在你覺得"老爸可能一直對我很不滿"的情況下你就產生了"恐懼"恐懼"有可能"將要發生的事情但這一切都是你主觀上的想象,當然你主觀上的判斷推想與現實生活的境況是相關的,也就是說"老爸可能一直對我很不滿"的狀況,也就是,與你父親溝通時產生的障礙,讓你有了受挫感,造成了你的不自信,"老爸可能一直對我很不滿"只是一個例子而已,很多事情的積累造成了你對與人正面交流的恐懼.重建自信吧就在父親的問題上而言,你可以這么想,首先,我爸爸是愛我的,對我有期望的,所以才會有一些不滿,但他這些不滿不一定是正確的,我有我自己的路,有我自己的人生.他的不滿如果正確那對我是種鞭策,而不是責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