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等于,求是,不求,也是

提問: 怎樣做到,享受人生的過程,是滿心的時時的喜悅, 問題補充: 我一直活的都不開心,沒有感覺生命有多美好。我要的是一生的快樂喜悅之情心。我也知道人生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過程是痛苦的,不是一種享受,一種感悟,悟道。說再多做再多,活很久又有什么意思呢,完全沒有價值的活著。我很想知道如何時時都充滿喜悅,我一生就算得道了。好象道理我懂一點,但不是真懂,我相信好多人和我都是一樣的,要悟道行道才算真的懂了。2008-11-09 19:14 提高懸賞20分 2008-11-09 20:02 多么希望那種“鳳毛麟角得道人”來啟示我一下, 医师解答: 如果人生為苦而活,那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如果人生為樂而活,就是還沒有放下苦,只是以樂將苦代替。生命的美好,不等于快樂。生命的無趣,不等于苦。快樂和苦只是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里,不在外,不在內,抓不著看不到。時時的喜悅是一種境界,也是一種狀態。在此狀態中,心中無煩惱,只有心安輕松喜樂充滿。但是,這并不是終極狀態。人們往往都在求滿足,求快樂,卻不知所求是為了誰。我們的求與不求,都有一個不變的我在。此我并無快樂與苦惱之分別,而外在的種種觀念與所處之境的分別計較才有苦樂之別。苦樂是相對法,有樂即有苦,兩者如人與影、陰與陽,兩互對立并存。也許不苦不樂,不求此,不棄彼而能隨緣自然瀟灑自在,猶如四季之春,溫和舒適不冷不熱,才是人生最美的境界.這個問題可不是心理范疇的問題,不過有問就要有答.個人陋見,還請不要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